梦境。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和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梦有着一样的剧情。


很久很久以前做的第一个梦拥有无数诡异与不合理的地方,而注意到了这些的我有许多疑问,想提问时却如鲠在喉。


梦中我住在一个巨大的庄园,我的窗台外开满郁金香。庄园的主人,是个也许有四十多岁的男人,拥有着无比温柔的眼光和令人安心的魔力,在他身边我就无比安心。即使他已经是另一个人的伴侣。


而在第二个梦我拥有了第一个梦没有的记忆,这些记忆有关那个男人的一个秘密,这个秘密使一切不合理的地方变得合理起来。


男人没有将秘密告诉任何人,我也不知道我从何得知。但显然男人并不希望有任何人知道这个秘密,因此我只能装作毫不知情。


而此刻我也终于知道了第一个梦中那个男人始终陪伴在我的身边,始终在我不安时一直盯着我眼睛看的目的。他并不是在意我,他只是为了试探我是否知道真相。





在梦的最后,那个男人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按在墙上,他说他不想伤害我,但我真的不该知道这些事。这是我和他都能得到保全的唯一方法。


他消除了我的记忆,这大概也就是在第一个梦我想不起那些事情也问不出口的原因。












我想起第一个梦的开头。


那个男人穿着铅灰色的西装,捧着大束的郁金香迎接还是个小孩子的我走进属于他的庄园,眉眼温柔。


在第二个梦的开头我听到一个女人苍老的声音,她说,如果你想知道一切就和他走,之后你就会清晰地知道这个男人的一切。我唯一能告诉你的就是知道真相的你一定不会喜欢这个结局的。但你还有机会可以改变这个结局,只要你甩开他的手。


我看着那个男人的脸,和我在此之后看到的如出一辙,只是更加年轻。






我说不,我想知道一切。










有人和我说,梦境是另一个平行世界,而那里面的我就是另一个我。尽管我不相信这种理论,但我也无法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我为什么以不同的方式做了同一个梦。也许真的有另一个世界,有另一个我。



梦中的感情总是虚假的。也许是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再过强烈的感情,醒来之后即使记得自己拥有过这样的情感,却也不会感受到一丝,甚至还会奇怪当时为什么要有情绪波动。



但醒来的时候我竟然无比地悲伤。






——我不想知道一切,我只是不想放开他的手。








Fin.



做完这个梦心里乱乱的,昏昏沉沉一天都沉浸在这个梦给我带来的不良情绪里面。


其实觉得很棒,想改成梗。但毕竟是自己的梦,文和我自身想表达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总归有点舍不得……


大概就是这样吧。


等我梳理好可能就会改出来了。hum~













评论
热度(1)

© 野火没有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